黎汾

您好这儿宵许/桥晚。

目前农药吃着铠露/双兰/信云。

梦想是写出最虐的甜文和最甜的虐文。

欢迎走入我的生活。

【云乔】谁家怀抱

         曹操营地,狼烟四起。

         鲜血飞溅,尸横遍野。

         赤壁之战,看来已见分晓。

         可谁知晓,那最重要的拖延之时,却是靠一个弱女子完成的?

          周瑜夫人,怀着两月身孕,毅然羊入虎口般的,进了曹操帐房。

          只因,她是二乔乔婉,曹操的心心念念之人。

            她不知为何独身来此,曹操为她迟迟不发兵,生生错过最好时机,竟还让周瑜等人抓住东风之利,以火烧之术攻上营地,并放言势必直取曹操首级!

         于是,一众将士愤愤而出,誓要先拿了这红颜祸水的性命,以免再尝因女人而失败的战果!
         

        她无助而绝望地奔跑着,白纱在她身边飞舞,遮挡她的视线,她看不清敌人在何方,只好拼了命地寻找那身影,那张她日思夜想的脸庞。

        公瑾......你在哪,你在哪?

        剑出鞘的峥然声响,一把泛着银光的剑直直朝她刺来!她大惊,以手护住腹部堪堪躲过,可那持剑之人却不依不饶,狞笑着向她逼近,她回身看见一节楼梯,走投无路之下只好奔上楼顶。

         赤壁景色一览无余,如血的残阳悬挂天空,汨汩鲜血染红大地,一派凄凉景象。她被逼到角落,看着夏侯惇赤红的眼眶,她凄然一笑,再次往后退步,眼看就要坠下——

         周郎,她的周郎竟在最后时刻出现,抓住了她的手!

           她喜极而泣,努力地想要借助他的力爬往上,可一只手的力量,如何能生生拉起一个人?况且这临时搭起来的楼台,也受不得这些折腾,木渣“沙沙”掉在他们头上,她的手终是从他手中滑出,身躯向大地坠落而去!

          周郎......她认命地闭上眼睛,双手紧紧抱住腹部以减缓冲力,只求能抱住无辜的孩子。

         只盼......他能安然存活,自己也就不负这一生了罢。

        她猛然落入某个人温热的怀抱。

        坚硬的铠甲有些硌着她,她还没从坠落的惊慌中回过神来,便看见他坚毅的面孔。

          剑眉星目,眸间似乎缀着点点星光,却被痛楚和被血色激起的勇猛掩盖住,头上系着根暗蓝色发带,它飘飞在空中。

        此时他正牢牢抱着她,冰凉的触感从他身上袭来,她禁不住打了个寒颤,有些想逃离他的怀抱。

        他反而臂上用力,将她搂的更紧:“别动,我带你去周瑜营帐。”她听了此话,听话地在他怀里安分下来,却依然不受控制地四处张望,找寻着都督的所在方位。

        视线一点点移动,处处都可以看到血肉横飞的场景和隐约听到士兵此起彼伏的痛苦惨叫,她感到一阵不可名状的恶心,低下头就想呕吐。

        眼被什么覆住。

       他的声音再次传来:“别看了,你一介女子,不该看这些。”她抿嘴,静下心来感受着胎儿的动静,确定他并无大碍后才稍稍安定些。

         她就这样蜷缩在他怀中,他行走在残酷无情的战场上。偶尔有人冲来,他也很快地舞着龙枪击退,又加快了几分步伐。

         猎猎还带着血腥味道的风吹来,她闻这味道,也悄悄对把她护在怀里的这人,多了些感激和探究的意味。

          这怀抱,以后也定会是其他女人的吧。她,会是谁呢,有这么好的福气啊。

          她开始略带探究意味地细细嗅闻,果然在血腥之余,还得到了几丝极淡的鲜花甜香。她把头往下探去,看到一个几近被血迹染透的荷包,虽然已经辩不出颜色,但从样式看来也必是女儿家的东西。

           乔婉的心微微沉下。

            这混乱的年代,还有谁愿痴心守候,一生只爱一人,只等一人?

             她能感觉出他必是个钟情重义之人。这份情既然得到了回报,可不要被无情地辜负啊。

            就在这时,他道:“姑娘,到了。”他弯下腰,以便她能安全些站好。知道她已安全,他也不再忧心,便发力又冲进人群中,杀起一片血雾,就此消失在她视线。

         足尖落地,她复又见到她的夫君,两人对视良久,一切欢欣,尽在不言中。



         赤壁已破,庆功已完,两军终究是要分道扬镳。

           分别时刻,她忍不住有些担忧地回头看了一眼他的背影。他逆着光,投下一片阴影,飘飞的蓝色飘带,右手拿着的龙枪,成为了乔婉对他的最后印象。

          她亦不知他姓甚名谁。

          愿你的怀抱,是幸福的罢。

          她默默地双手合十,为他祝愿。








         今天补《赤壁》看到赵云救小乔那段莫名被圈粉,于是写了这段
          有一点云蝉,ooc多多,求别打
          _(:3⌒゚)_

评论(3)

热度(49)